close

楔子 

 

  「綱,球要過去了唷!」

  「啊!」

  鮮黃的皮球沿著河堤滾落,玩躲貓貓似的很快消失在半人高的雜草中,只有在微風吹過時才能在伏低的綠草中看到一抹隱約的亮黃。

 

  「我去把球撿回來,把拔等我。」一面邁著小小的腳步往河堤下跑,澤田綱吉一面喊著,水汪汪的褐色大眼緊緊盯著球消失的方向,生怕一個眨眼那球便會調皮的溜走。

  看著綱一路跌跌撞撞,好幾次還險些被階梯給絆倒,澤田家光笑著。綱是上天給他和奈奈最好的禮物,即使綱未來終究得站上黑手黨的頂端──那是翻騰在血液中無法消抹的責任──他也會竭盡全力的保持著綱的這份單純。

 

×

 

  「咦……球呢?」四處張望著卻遍尋不著球的蹤跡。抬頭想像爸爸求援,家光卻笑著聳聳肩,眼睛飄向夕陽的方向,表示太陽快下山了,要自己趕快找到球。可那顆球像是存心與他作對,任他左看又看也看不到球的影子。心焦的就要哭了出來。

 

  「吶、這是你的嗎?」傳進耳裡的嗓音童稚卻又有著不符年紀的沉穩,綱驚愕的抬頭,看到了與自己極為相似的面龐。只是臉上的肌膚不似自己那般柔嫩,而有著數條或深或淺的傷疤,有些甚至仍滲著血。

 

  傻傻的接過了球,綱張了張嘴,卻什麼都沒說,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眼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孩子。

  撇去傷痕不論,兩人除了瞳色外都長的一模一樣,像鏡子似的。

 

  「欸,我可不是鏡子。」看綱伸出手在兩人之間摸索著實際上並不存在的鏡面,男孩忍不住「噗嗤」一聲笑了出來。他一把抓住綱在空中胡亂揮舞的小手,道:「我和你是不同的兩個人,我的名字叫做言。」

 

  「言。」乖乖的複述了一遍,很有禮貌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:「我叫綱吉。」

  「嗯,綱很乖。」言勾起嘴角摸了摸綱的頭,蓬鬆柔軟的觸感讓他眼中笑意更盛。綱的笑容似乎是良好的止痛劑,讓前一刻還疼痛不已的傷口像是冰敷了一般感到一股舒服的涼意。

  「吶吶、以後綱可以來這裡找言玩嗎?」大眼睛撲閃著,綱衝著言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  「……」言沉默了一下,隨後才露出淺笑回答:「嗯,綱找的到我的話,我就和你玩。」

  「好!綱最喜歡玩躲貓貓了。」

  「……我不是在說躲貓貓啦!」言又好氣又好笑的說著,「是我不太確定我還會不會過來。」想到這裡,臉色忍不住暗了下去。回去之後不知道得要接受怎樣的處罰和訓練呢……

 

  綱困惑的眨了眨眼,道:「想來就可以過來了呀!」嘴一癟就要哭出來,「還是言不喜歡和綱一起玩……

  「不是的!我很喜歡綱阿!」言連忙輕拍綱的頭安慰他,「那我答應你,以後一定會陪你玩的。喏、打勾勾。」說著伸出手來。

  「嗯。」綱很愉快的笑了。

 

×

 

  等的急了,家光在上頭遠遠的喊著:「綱,沒找到球沒關係,我們先回家吧!明天爸爸再陪你一起找!」

 

  「好──」大聲回應,綱轉過身跑了幾步,又回過頭來朝言漾出燦爛的笑靨,說:「言,再見!」

 

  真的能再見嗎?言吞下心裡的疑惑,道:「嗯,綱掰掰。」嘴角揚起,金棕色的瞳映著金黃的夕陽交織出一片炫目迷離的流光,華美的景色剎那間令人覺得這般景象不該出現在人世。

 

  道完再見,綱又往前跑了幾步,在回頭時言已經轉身離去,小小身影消失在草叢中,唯一證明他存在過的是泥地上幾個淺淺的腳印。

 

  血色的腳印。

發楔子了(躺

下星期大概會發第一章,10/14有特殊番外喔XDD

然後就……兩月更吧(被秒掉

以上w多多指教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